非鱼

岁月更迭,物是人非。
我不喜欢这八个字,不喜欢书写更不喜欢说它们。但岁月就像是一枚钢针,在我们脸上刺上抹不去的刺青,以此提醒我们不过是彼此漫长生命路途中被发配流放的囚犯。途中我遇见你,你遇见我,我扛着枷锁,你拖着脚镣,我从你的眼神里看到鼓励,你从我的眼神中看到怜惜,一瞬间的错觉让彼此暂时忘掉身上的伤痕与疼痛。
路途漫长且险阻,但总归是要继续走下去的。
于是短暂的相遇之后,我继续扛着枷锁,你继续拖着脚镣,拖着疲重的步子,心中怀着彼此给予的温暖,相背而行。直到回头相望时彼此变成一抹模糊的影子,就这样愈行愈远,最后终于再也想不起当初给予彼此温暖的那个人是谁。
我们就这样被现实的大手推着向前走,多少悸动朝生暮死,多少忍耐被眼泪惊醒,又有多少告别,在空荡荡的风中再也写不下归期。

可是,偏偏又不是每一次离开都有告别…

评论

热度(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